close


這...我真的不知道這一篇的標題要打啥

昨天 新人上早晚班 連著兩個班我都排她上藥局
因為早上我沒班 所以不知道她早上上藥局的情形
我之前盯過一次她上藥局 那時候覺得
也許是我把她想的太糟了 看她上藥局除了不熟練 動作慢了一點
其他都很好 也不像上跟診那樣恍神恍的很嚴重
結果昨天晚上我被她氣的一肚子火

早上有兩個水藥要煮 為什麼我沒班還知道咧
因為那兩個是我前一天晚上留給她的
原本我不知道她還記不記得之前教她的
不過無所謂 畢竟早上有煮過了啊
所以晚上煮藥應該不會有問題
結果我錯了 而且還是大錯特錯

雖然說她早上有煮藥 可是我還是不放心
想說進去看一下 結果...
我進去炮製室時 就看到她蹲在包藥機前面
基本上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是很正常 一點錯誤也沒有
但是...
她煎藥鍋沒有洗...連打開都沒有打開....
看到這裡我就受不了了
直接問她:妳這邊(煎藥鍋)為什麼沒有先洗?
她:...
我:妳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
她:...
我OS:幹!你啞巴啊!

我相信帶她的人一定有教她煎藥鍋要先洗
這是她第一個被我飆的點

第二 我蹲下來把她包好的藥拿起來看
不看還好 一看更火 每一包都只有九分滿
我:這個不行 全部重包
她:不是 是因為那個煮出來的藥水不夠...
我:所以咧?不夠是不會問嗎?你以為不夠只要平均分14包這樣就好嗎?(OS:X你老師咧...)
她:....
我OS:幹!又給我裝啞巴!

聽說早上她有煮藥 早上那些藥看起來都有滿啊 
那晚上這是怎麼一回事?

火大到我覺得張口大概就會有一堆髒話跑出來
所以我讓她先清洗煎藥鍋 洗完再叫我 我進來看她包

後來在教她分包的時候 我告訴她 如果沒有滿一定要用清洗去跑分包
問她會不會用 她說會 然後我說
「不要因為怕我兇妳就給我說會啊!」
這樣有沒有很兇 我想這應該是有始以來我最兇的一次
也是有始以來 最怕我的一個新人了
(沒辦法 我真的快被氣瘋了)

晚一點 有個已經下班的同事跑來 
我偷偷把她拉到旁邊 問她早上新人上藥局、包水藥的情形
發現我晚上兇她的事都是早上又重新教過的...
(你看看~這樣有沒有欠罵)
當下我就偷偷做了一個決定

星期六上班 王姐也有來
當王姐坐在櫃台時 我問她
「王姐,我印出來那些履歷表,你有沒有看中意的人選?」
這樣意思有很明顯了吧?
對 我請王姐找新人了
一開始還覺得是自己太過苛責新人
可是當我發現 早上教過的事晚上就忘 
這種人我寧願不要 重新訓練一個對大家都好
而且 這不是新人應該有的工作態度
我可以忍受你因為很久沒上藥局而忘記操作方式
但不能忍受當天教的事當天就忘記
這叫有心嗎?把你的心掏出來我看看啊?
這根本就沒帶大腦來上班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